内蒙古巴彦淖尔:审计局以“三个坚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首先坚持四个常态化,着力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一是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学习始终,纳入每月工作行事历,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一天、研讨一次,每季度测试一次、开展一次廉政教育、一次道德讲堂。二是坚持从严管理常态化。层层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状,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修订机关各项管理办法、规章制度,规范审计行为。三是坚持检查考核常态化。每年修订“三位一体”(党的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考核方案,对各科室、各旗县区审计局、干部职工进行全面检查考核,构建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的综合考核机制。四是坚持整改落实常态化。严肃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组织生活,查找存在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和销号。

其次坚持学做结合,从实推进学习教育。一是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审计业务、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相结合,进行统一安排。二是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与业务研讨相结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审”、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审计署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半年经济分析会讲话精神等内容分专题进行研讨。三是将做合格党员与做合格审计人员相结合。深入学习李保国、廖俊波、黄大年等先进事迹,围绕“四讲四有四个合格”,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典型,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开展3次专题研讨。四是将坚持问题导向与加强整改落实相结合。党组要求每次讨论时都要将个人摆进去,有什么问题、怎么解决、何时解决到位,同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机关党委明确专人负责对账销号,确保问题真正解决。

三要坚持从严督查,编制四个清单。一是任务清单明责任。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将责任落实到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细化分解各项任务。计划清单定目标。每月确定一次学习计划,每个党支部提出“三会一课”计划,明确学习主题。二是问题清单抓整改。结合“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讨论,列出负面清单,督促党员干部抓好整改工作,在组织生活会上报告整改结果。三是督查清单促落实。制定党建工作动态管理进度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纳入进度表中,定期与各党支部“对表”,以严督查促进落实。(李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