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审计局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7日,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认为,十九大报告不仅总结了党中央过去五年极不平凡的治国理政经验,而且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我们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十九大报告对如何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指导意义,为我们今后工作认清形势、指导实践和谋划未来,提供了一个具体的工作遵循、实践路径和前进方向,是新时期审计工作的行动指南。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习谦在发言中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是要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要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的重大历史意义,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以及党的建设新要求等一系列重要内容和深刻内涵,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党员干部中牢固树立四种意识,通过抓好党建工作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切实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三是全力推进审计创新。大力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不断增强大数据意识,在审计组织模式、管理方式、技术手段等方面努力探索,并结合保定实际,在大数据审计、社会购买服务等方面不断深化创新,努力推动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不断提升。(张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