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审计局探索建立“四库” 有效整合审计资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来源:安徽马鞍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马鞍山市审计局探索建立四个人力资源库,着力破解审计机关人手少、任务重难题,为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一是建立内部专家库。制定全市审计机关内部专家库管理暂行办法,对专家库入库条件、主要职责等作出规定,首批入库专家20人,并先期安排11名专家对12个审计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 以提升审计实施方案和审计报告等关键环节的审计质量。

二是建立青年审计人才库。制定青年审计人才库管理暂行办法,将全市审计机关40周岁以内的副科级及以下的人员纳入人才库,并明确青年审计人才的工作职责、业务培训和考核管理等内容,实行动态管理,并在经济责任等审计项目中发挥青年审计人才作用。

三是建立价款审计质量抽查协审库。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建立2017-2019年度工程价款结算审计质量抽查协审服务库,6家社会中介机构中标入库,今年从市本级备案项目中筛选19个项目进行质量复核抽查,重点抽查社会中介机构项目审计质量情况和项目建设管理情况。

四是建立财务审计协审库。探索在经济责任、预算执行等审计项目中使用财务协审力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建立2017-2019年度审计会计服务协审库,9家会计师事务所中标入库,并通过抽签方式完成2个审计项目的委托审计任务分配工作。(周香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