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奉贤:审计局四项举措落实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来源:上海奉贤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上海奉贤区审计局党组认真组织全体审计干部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盛况。会后,该审计局强化“四个意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切实贯彻十九大精神。

一是精心谋划,开展系列活动。分阶段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传达贯彻落实。第一阶段动员全体审计干部收看十九大期间的会议视频,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第二阶段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集中辅导与座谈讨论相结合、业务培训与凝聚力拓展相结合等形式分专题学习;第三阶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措施办法。

二是严守底线,依法开展工作。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审计队伍能力建设,通过开展案例教学、审计档案质量检查等有效方式,增强审计人员的质量、责任和风险意识;深入开展审计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干部特别是审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树立学法守法执法用法的意识。

三是认真探索,守住绿水青山。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先行在某乡镇试点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在此基础上明年拟计划全面推开,将审计范围扩展到镇、街道、社区、开发区以及承担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干部,以审计的实施推动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守责。

四是服务民生,走实群众路线。坚持为民审计的理念,把每年区委区政府工作计划中教育、医疗、社保、安居工程等重要民生领域纳入审计重点,开展了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旧公房修缮工程、南桥老居住区天然气改造工程以及农村生活污水工程项目等一系列关系民生的竣工决算审计项目。关注民生政策推进情况,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强化监督,力求民生资金发挥实效。(张靖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