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招远:“三个集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来源:山东省招远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招远市审计局围绕集中“抓学习、抓工作、抓作风”,全方位理解、深层次把握、多形式促进,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提升发展自信、冲刺全年工作目标、打造审计铁军的推进器。

一、集中精力抓学习贯彻。该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集中精神抓学习。首先是组织审计人员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聆听习近平所做的十九大报告,感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五年辉煌成就;其次,在中国政府网、审计署、灯塔党建在线等微信订阅号上关注十九大专栏、动态、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各大主流媒体关于党的十九大的系列报道,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微信上发表观后感和体会、认识;第三是充分利用理论学习、支部党课等不同的教育阵地,组织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巡视利剑》《不忘初心》等全面反映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的政论片,坚定对十九大蓝图的发展自信。

二、集中精力抓当前工作。该局坚持做到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讲座与分组讨论、心得交流与实践活动“三个结合”,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审计监督工作实践,把审计人员思想和言行凝聚到狠抓当前、完成目标、赶超先进上来,做到真学、管用。一是市局年度考核,强化各项工作调度,落实责任目标,明确分工和任务,确保人人肩上有指标,个个心上有压力。二是明确“一切围绕考核,一切为考核让路”的目标,对各项工作进行年底冲刺,确保再登新台阶;三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要部署,对业务上级开展的文化产业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确保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集中精力抓作风建设。该局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精神面貌投入到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去。一是组织全体人员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规定进行再学习、再教育;二是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真情为困难户送温暖,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三是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以快捷的办事效率、良好的工作作风、严格的自律要求和优质的服务效能,塑造审计铁军新形象。(阎卫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