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突出“三个着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来源:黑龙江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大庆市审计局分别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全局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局党组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和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三项工作要求:

一要着力在持续学习上下功夫,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求全局同志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坚持中心组学习、科室学习、党小组学习、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针对当前全局承担着重要项目审计、审计人员需长期下点的实际,严格落实审计组组长“一岗双责”责任机制,同步抓好审计现场理论学习,做到业务工作和理论学习“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保证学习成效。

二要着力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迅速统一思想行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论断、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要着力在推动实践上下功夫,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一季管两年”的关键时期,既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求实效地做好年度工作收尾,更要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照上级审计机关重点工作任务和大庆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的战略目标要求,认真谋划明年全市审计工作的具体目标、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服务全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大局。同时,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积极践行“忠诚持信念、尽责勇担当、清正遵法纪、精准善求真”的黑龙江审计铁军精神,为推进审计事业实现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王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