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审计整改满意度测评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漳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在第五次会议上,听取并审议了《2016年度漳州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会上,首次开展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满意度测评,人大常委会委员测评结果满意度达到100%。

整改报告指出,2016年度漳州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成效凸显,漳州市政府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全面贯彻落实《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制度的通知》精神的重要抓手,精心部署抓落实,8个单位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率首次达到100%,审计部门提出的23条建议全部被采纳,规范规章制度6项,通过审计为国家增收节支8644.63万元;5个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相关部门已通过加快资金拨付使用、取消保障资格、核减工程款等方式进行整改,大部分已落实整改,个别问题正在整改中。

该市人大常委会一致认为,历年的“同级审”已成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在各级领导和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同级审”整改成效逐年向好。同时,审计部门进一步强化职能,审计成果得到了有效应用,已成为巡察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各部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意识逐步增强,由被动整改转为主动整改,举一反三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郑晓冲 吴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