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认真调研谋划审计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吃透精神、联系实际、抓好落实、推进工作,近日,上海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带队分别赴基层、企业调研工作,为科学谋划好审计工作,摸清实情、明确重点,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聚焦到区域改革发展大局上来,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在松江、嘉定等区,王建平局长一行到部分河道开展了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当地河道治理过程及治理前后水质环境对比情况介绍,了解了该区推进河长制、狠抓责任分级落实、依法科学治水的有关情况,详细询问了河道整治制度设计、政策执行、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以及河道治理长效机制等情况,与松江、嘉定等区领导深入探讨了如何加快政策落实、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为老百姓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王建平局长还要求审计人员要敢于发现问题,善于从推动河道治理政策执行、提高资金效益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政策审计的建设性和服务性作用。

在企业集团,王建平局长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国资国企改革情况和企业经营发展状况,结合当前企业审计工作实际,指出将进一步转变审计思路,落实好“三个区分”的要求,既严肃揭露查处企业经营中的重大违纪违规、利益输送等问题,又要善于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新情况、新问题,正确处理好规范管理和鼓励创新的关系,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改进经营管理,更好服务于区域国资国企改革。王建平局长同时强调,审计人员要加强知识储备,提高审计业务水平,进一步适应企业审计新要求。

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了解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上海市审计局更加自觉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中,为明年审计工作早作谋划、指引方向。(傅敏、王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