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组织开展“五学”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来源:乳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地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日前,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五学”活动,进一步把干部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一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实现审计工作创新突破相结合,全面落实依法审计,加快队伍建设发展步伐。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发言材料,座谈讨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思路举措,积极营造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是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在组织生活专题会上,全体党员开展热烈讨论,对照新党章,查找不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普遍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提出的许多新思想、新方略、新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会后,全体审计干部按要求提交了不少于2000字的自查书面材料。

三是组织召开座谈会“讨论学”。以“学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全体审计干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纷纷畅谈对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和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党员骨干更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做出表率。

四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以“不忘初心强信念、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富有时代性、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参观胶东育儿所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审计工作中,立足岗位做贡献。

五是举办一次演讲比赛“深入学”。以“贯彻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创新功”为题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引导全体干部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演讲会上,审计干部们以《筑梦十九大 建祖国美好明天》、《沐浴书香 逐梦前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实现中国梦》、《勇于突破创新 铸造审计铁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脚踏实地 做圆梦舞台上的主角》等为题展开了声情并茂的演讲,使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宫秀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