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四举措”推进保障房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召开2017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局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审计组全体成员共8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视频培训班的主要精神,部署了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有关内容,包括任务分工、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讲解了审计工作方案的目标和内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精心组织,形成合力,强势推进审计工作。该局在充分解读审计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迅速组建审计工作组,局分管业务的负责同志担任审计组长,上年度该项目主审继续担任,保证该项审计业务的连续性和工作承上启下的作用。同时,及时下达审计通知书和各项工作报表,审计工作严格实行统一进点时间、统一工作方案、统一报送时间和质量要求、统一数据采集和疑点分发、统一工作纪律和组织方式,确保审计工作步调一致,扎实推进。

二是认真学习,集中研究,全面掌握审计重点。审计署视频培训会结束后,该局积极组织审计组成员认真学习讨论相关资料,领会、掌握审计工作目标。该局坚持以项目为主线,关注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和项目执行情况;以资金为主线,关注安居工程建设资金使用和效率情况;以分配为主线,关注安居工程住房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制定长效机制和健全管理规定作为审计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切实推动安居工程政策落实落地。

三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不留审计死角。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明确审计事项,并根据审计组成员所熟知的专业进行分工,责任到人,充分发挥各成员的审计技能,力争审计工作不留死角。综合组主要负责政策分析、资金筹集、使用、管理绩效以及保障性住房分配运行和配套政策执行等情况审计;工程组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建设、工程质量、建设管理绩效等进行审计;计算机组负责相关数据的采集、整理、分析对比,快速反应和发现审计疑点,形成合力,确保进度。

四是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保证审计进度和质量。为开展好保障房审计,该市政府成立由市主管领导及住建、发改、财政、国土资源、民政、审计等部门领导组成的保障房审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各项工作,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求审计中既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并善于揭露和查处问题,又要客观求实地开展审计,作出审计评价。按照审计要促改革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三个区分”,推进改革、鼓励创新,做到定责、定点、定目标,细化措施,狠抓审计质量要成效,推动全市安居工程顺利进行。(景绍明 朱修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