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并全票通过2016年度财政同级审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全票表决通过了《关于淮南市本级201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此次审计整改工作,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提出要求,分管领导狠抓落实明确责任,下达整改清单,整改力度逐年增强,首次实现由市政府负责报告整改结果,报告条理清晰,形式新颖,内容详实。

今年以来,淮南市政府认真落实关于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健全审计整改联动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完善督促整改措施,力求做到标本兼治,确保审计结果有效利用。

一是高度重视。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报告做出批示,市审计局列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单,市政府督察室及时跟进,对相关责任主体下发审计整改督察通知书,积极督促整改。

二是部门联动。市审计局建立和完善审计整改“三单合一”制度,市财政局积极纠正各预算单位存在的问题,全面清理往来归集账户资金,市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加大对扶贫、保障房、政府投资重点工程领域的追责问责力度,形成督促整改的合力。

三是强化责任。按照《关于全面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规定,被审计单位和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审计整改的主体和第一责任人,通过强化责任,促进被审计单位追缴资金、加强内控、追责问责、建章立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杨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