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建长效机制 促资源环保审计工作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疆乌鲁木齐市审计局认真梳理总结2013年以来资源环保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从审计项目选择、实施、整改、追责等环节查漏补缺,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工作长效机制,促进全市资源环保审计工作科学规范开展。

一是生态环保资金审计工作常态化。为进一步加大资源环保审计力度,扩大审计覆盖面,在安排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项目时,根据全市资源环保工作重点,安排一定数量的环保资金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项目,推进此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二是生态环保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工作常态化。为促进各项生态环保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在重大政策执行情况跟踪审计中,将生态环保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常态化审计关注重点,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能。

三是坚持审计整改报告制度。根据审计整改报告制度要求,对被审计单位资源环保工作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落实,并将相关整改情况上报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

四是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在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把领导干部对耕地管理和土地保护目标责任履行情况列入重点审计范围。涉及领导干部违反耕地保护法律法规的问题,将严肃追究责任并依规做出相应处理。

五是以“十三五”规划为引领,科学有序开展资源环保审计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审计工作内容及目标列入全市审计事业“十三五”规划中,进一步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审计力度,充分发挥环保长效机制,推动资源环保审计工作步入规范化和制度化轨道。(任晓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