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健全完善四项机制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强基层、铸铁军”工程开展,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一线工作推进、经常性巡察监督、考核评价和干部激励关爱等四项机制,激发了广大审计人员干事创业活力。

一是建立一线工作推进机制。该局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建立审计现场一线工作制度,要求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工作现场,身先士卒,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

二是建立经常性巡察监督机制。该局结合审计工作特点,从内部和外部监督入手,建立审计回访督查机制和特邀监督员监督机制,面向社会各界聘用了10余名特邀监督员,对审计工作和审计人员进行定期评价监督。

三是建立考核评价机制。该局专门研究制定了《市审计局综合科室考核办法》《市审计局业务科室考核办法》《县市区审计机关综合考核办法》,将作风建设纳入到年度考核评价机制中,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

四是建立干部激励关爱机制。该局建立了领导定期与审计人员谈话制度、审计一线人员定期疗养制度、困难职工定期走访慰问制度,落实了工会职工福利待遇。同时,结合审计驻外现场工作的特点,该局建立了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党员的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实现审计人员工作在哪里,组织的关爱就到哪里。(张同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