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的“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提出厅机关贯彻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内容,通过党组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干部大会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指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在年底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中,将转作风、改作风作为重要内容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做到真正查摆,坚决整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驻厅纪检组要紧盯时间节点、聚焦“四风”问题,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驰而不息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切实树立审计良好形象。

三是坚持务求实效,切实把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按照年初既定目标和厅党组部署,厅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切实抓好分管工作落实;各处室要统筹协调安排,认真总结梳理,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审计质量;广大党员干部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一心,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四是坚持科学谋划,切实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结合审计工作职能,大力推进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推动深化改革。结合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重大项目投资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持续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和“四风”问题纠正情况,注重分析、查找和研究产生问题的制度缺陷、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促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王能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