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三大举措驱动国有企业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在实施市属国有企业审计时,结合全市国有企业的自身特点和行业特征,坚持提升审计高度、拓展审计内容、创新审计技术,进一步提质增效国有企业审计工作。

一是提升审计高度。国有企业审计不再局限于企业资产负债损益的真实合法效益性,而是更多地着眼于如何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引领带动作用,引导资源向新兴产业集聚,助力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关注国有企业的发展方向和社会责任的承担。

二是拓展审计内容。以财务收支为主线,着重关注企业各项业务的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通过审查各项业务,核实企业资产的安全性、内控制度的健全性、风险防控系统的有效性等。将经济责任审计与经营绩效审计、社会责任审计、资源环境审计等有机整合,尽可能多方面、多维度地勾勒出国有企业的运营全貌。

三是创新审计技术。根据企业信息化程度的高低,业务数据量的大小,制定相应的计算机审计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数据分析技术覆盖广、多样性、批处理、速度快的优势,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数字化审计方式,对国有企业业务管理系统的海量原始数据进行审计,有效提升审计效率和质量。(齐蓓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