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发挥职能作用 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发挥职能作用,突出三个重点,着力助推打赢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一是开展金融审计,促进风险防范。对市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运营和管理情况、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查出问题资金31.85亿元,揭示地方金融机构风险防控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发挥财政金融联动效应、加快基金投资进度等针对性建议,促进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二是开展扶贫审计,促进精准脱贫。对全市16个县区及开发区的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审计,审计扶贫项目3111个,扶贫资金16亿元,发现问题共计2097个,推动有关县区、乡镇和部门单位制定完善规章制度38项。对8945个村居9372名村居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查处了虚报冒领、优亲厚友、违规套取扶贫资金等问题,促进了精准扶贫政策落实。

三是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促进生态保护。对临沭县和全市12个乡镇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点关注被审计地方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责任以及相关资金和项目管理情况,揭示存在问题,提出审计建议,督促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丁海慧 纪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