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栖霞市审计局“千人评机关”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2日】
【来源:山东省栖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2017年度“千人评机关”机关活动中,山东省栖霞市审计局名次前移11名,位列全市热点单位第11位。此次评议向不同层次的代表发放评议票1200张,对全市124个单位进行了评议。评议结果显示,栖霞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社会形象良好,审计工作得到市领导、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一年来,该局依靠“四架马车”驱动,助力审计机关形象大提升。

一、素质“车”。把提升干部素质始终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加强审计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一是认真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党章教育,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四个意识”更强、宗旨观念更加牢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凸显。二是加强审计业务教育培训,年内组织开展了计算机辅助审计培训、信息写作培训、政策法规培训和审计质量管理培训等各类培训20余次,有力地提升了审计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为提升审计工作效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制度“车”。把制度建设始终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高制度保障。一是修订完善《审计业务规范》《审计项目审理工作办法》等各项业务规范6项,规范了审计行为,保证了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的产生。二是完善了审计组组长制度、廉洁审计承诺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审计项目现场管理。三是加强机关管理,出台、修订《关于进一步严肃有关纪律的通知》《办公设备用品管理使用办法》等内部管理制度4项,对值班、请销假、培训、会议等纪律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机关管理运转井然有序。

三、监督“车”。把严格工作监督始终放在重要位置,严格审计工作监督,时刻拉紧工作“高压线”。对审计现场实行事中监督,重点监督审计人员仪容仪表及文明审计情况;推行廉政审计监督卡制度、审前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工作透明度;严格推行审计回访办法,加强事后监督,成立了审计回访小组,每季度末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了解审计人员工作情况、遵守国家廉政规定情况。2017年对完成的39个审计项目全部进行了审计回访,被审计单位的满意度达到100%。

四、考核“车”。把年终考核始终放在重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激励审计人员扎实工作。围绕全省打造审计铁军活动,结合市审计局工作考核办法及市委年度岗位责任制考核办法,出台了《栖霞市审计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将每项考核任务细分、量化,以事实为依据,用数据说话,很好地激发了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魏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