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永州市审计局突出“三个强化” 落实当前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源:湖南省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扎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湖南省永州市审计局突出“三个强化”,全面部署落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抓推动。1月26日,该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就抓好本系统内当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调整充实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监管触角和责任延伸落实到帮扶贫困村及派出审计组,明确县区局局长、本局各科室负责人、各审计组组长是当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带头抓细落实安全生产,确保监督监管不缺位。通过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形成了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层层落实的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堵漏洞。该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特殊时段,不留死角死面和盲区,查摆安全风险点,建立隐患清单台账,完善应急预案,推行隐患整改销号管理,努力做到预测在先,预防到位,有效遏制事故发生。该局重点围绕局机关内部防火防盗、审计档案加密管理、春运期间行车用车安全及精准帮扶贫困村人畜防寒防冻等内容,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强化抗寒防冻保暖措施落实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安全自救能力,维护干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强化督查督办严问责。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在风险防控上出实招,在督查问责上动真格。实行分级负责、分工负责,强化督查主体,严格落实领导上阵抓督查,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分别负责抓好分管和所在科室(审计组)安全生产的检查指导和督查督办,并建立督查台账,做好督促整改落实。通过层层传导压力,提高督查实效,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以真督实查促责任落实。该局决定将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纳入今年的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内容,作为科室及工作人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实行一票否决,做到有责必问,不搞下不为例和网开一面。(雷玖夏 张造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