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2018年全市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政府组织召开审计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审计情况汇报,研究审计工作。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省长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确立的目标任务,结合荆州实际,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主动跟进政府工作中心,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后,崔永辉指出,2017年全市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各项工作出色完成并取得优异成绩,代表市政府对该局获得全省审计工作量化考核市州第二名的成绩表示祝贺。

他强调,当前,荆州正处于加快发展、加速振兴、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随着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政府投资力度加大,审计任务也越来越重,2018年要从五个方面科学谋划好全市的审计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发扬成绩,保持良好的争先进位态势。现在各级各部门工作都强调争先进位,审计作为监督部门,更应该率先垂范。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市的大局工作中去谋划,去开展,去推动。三大攻坚战、一城三区、一区多园,都是政府的重点工作,审计部门要主动聚焦。经济发展方面,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等,审计工作要自觉跟进。要注重在审计中发现、分析、查找一些规律性、普遍性的问题,为政府决策、强化制度建设主动发挥好参谋作用。

三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审计工作要围绕促进完善政府治理,重点关注政府工作效率、效果和效益,促进提高政府工作质效,改善发展环境。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服务理念,把审计监督执法和服务结合起来,寓监督执法于服务之中,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开展审计工作,正确合理地甄别审计中发现的具体问题,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注重体制机制和审计方法的改革创新,尤其是审计信息化建设、金审工程要加快推进,按照全省一流的标准去打造。同时,加强审计专业人才培养,促进提升审计质效,节约审计资源。要加强党的建设,时刻把防风险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时刻把审计队伍的教育管理,党的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各方面抓在手上。

五是要从政府角度进一步关心审计队伍。审计对政府来说起着守门把关的作用,对政府投资审计的规范实施、金审工程三期的建设、机关空编人员的补齐、内审机构建设、审计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等建立高效的联系沟通机制等问题,由市政府协调相关解决路径,提出解决方案。(肖舟 王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