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审计人员春节走访慰问注重“三新三送”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在春节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老同志、老党员活动中,注重物质与精神结合,暖心与励志一体,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一是宣讲新精神,送信心。组织召开贫困户、大学生、老党员代表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爱党的信念;宣讲五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分析切身感受到的巨大变化,增强对党的信赖;宣讲国务院的乡村振兴战略,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乡村的具体举措,提振脱贫的信心。

二是提示新要求,送安全。结合实际面对面进行五项内容的警示:解读中央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督促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通报公安部将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督导洁身自好;重申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要求,督导干净扶贫;强调节日期间的廉政纪律,督导廉洁过年;提示水火电气酒的隐患防范,督导安全过节。

三是回应新需要,送温暖。依托机关党委、驻村工作组,先期就“您的需要、您的困难、您的愿望”进行调研,切实弄清大家的所思所盼。专题召开党组会,研究慰问经费和慰问物品,切实把钱用好,把物买好。局领导亲自带队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左付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