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群众冷暖挂心间 审计干部节前“三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来源: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节前到桃花山镇小石桥村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户,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三送”活动旨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掌握和了解村民所思所想,面对面为贫困户脱贫把脉问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送政策。该局党员干部冒寒风深入结对户进行调研、走访,实地考察帮扶家庭的生活生产情况,每到一户帮扶对象家中,都亲切询问帮扶户的身体情况、家庭经济、生产生活情况等。同时在摸底调研的基础上,为村民出主意、想办法,及时沟通和协调解决帮扶对象遇到的危房改造、农村低保、医疗救助、教育扶贫等方面的困难。并将就业创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扶贫小额贷款、低保兜底政策、关爱贫困残疾人、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扶贫等扶贫政策汇编成册,送到了帮扶对象手中,一对一进行宣讲,使贫困户群众更多地了解精准扶贫政策,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送技术。为加强结对帮扶对象情况的精准性,根据贫困户本人的发展意愿和生产条件等实际情况,每名联系干部一对一因户施策,精心制定新一年的脱贫目标及实施方案,通过发展产业脱贫、教育扶智脱贫、易地搬迁脱贫、生态惠农脱贫、实施项目脱贫等措施,确保每一贫困户都有致富的路子,都能如期脱贫。并组织农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为村贫困户和农民群众现场解答了农技问题,并送上《农业实用技术》《农村养殖业技术》等农技科普书籍资料和种业宣传资料。根据贫困户养殖种植较多的特点,农技专家们结合丰富的养殖种植经验,耐心细致地为养殖种植户们讲解养殖种植优惠政策及养殖种植技术,有效提高贫困户科学养殖种植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送温暖。该局引导社会组织、企业、个人等各方面资源向贫困对象聚集,支持贫困家庭劳动力围绕休闲农业、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农村服务业等因地制宜开展创业。聚集社会资金近百万元建设融林果采摘、农事体验、餐饮娱乐为一体的民俗文化村,绿化各种经济果木林1000多亩,全村农户栽种林果面积户均达到3亩以上。针对帮扶村修建生产道、清洗沟渠等基础设施资金短缺,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80万元,帮助修建通组公路和新建拦水灌溉设施。开展“爱心捐一日工资”活动,干部职工纷纷捐款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争取早日渡过难关。(刘军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