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以人为本 聚焦主业 敢于亮剑 抓好审计体制改革再深化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6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舟山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体制改革年”活动,坚持把落脚点放在突破难点、提质增效上,抓好“人”这一改革关键,抓好“事”这一改革重点,敢于亮剑、勇于创新,抓好审计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让改革各项措施落地生根。

以人为本,抓好改革关键。注重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去年选拔任用处级干部5名,选优配齐配强县(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提拔调整8名,调动和激励基层审计干部积极性;完善审计机关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新设组织人事处,选拔任用科级干部5名;强化工作经费和资产管理,加强审计人员业务培训,运用导师制,开展“一对一”结对指导,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人员队伍。

聚焦主业,抓好改革重点。优化升级审计管理系统,实行重点审计项目预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审计业务会议制度,试行审计文书“第一阅读人”制度。规范审计项目计划编制与审核程序,实行分级申报集中审核,抓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立项调研,细化完善审计项目工作方案。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去年市政府出台《舟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和《舟山市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和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努力推进被审计单位主动公告整改结果,去年市本级公告审计结果共计18项,已有13家被审计单位出具了审计整改公告。

敢于亮剑,抓好改革深化。近两年来,在查处案件上得重大突破,共出具审计移送书41件,移送相关人员48人,查处重大案件5起,涉及金额达1100余万元,11人被判刑,3人被党纪政纪处分,1人取保候审,其余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行政处分。审计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警示作用,促进全市各部门单位在制度建设、资产管理、基建管理、内部监管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整风肃纪行动。目前,市、县(区)两级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已成为常态,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刘丹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