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扎实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的要求,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迅速组织审计人员学习传达审计署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期交流会议情况和孙宝厚副审计长讲话精神,结合宁夏实际,认真安排部署了下一步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工作,并提出要求。

一要严格执行审计方案。各审计组要严格执行审计署《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工作方案》和审计实施方案,不变通、不走样。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历年审计情况和审计人员经验,借鉴兄弟省市经验和做法,找盲点,确保审计无死角;强化弱项,努力提高审计质量;抓重点,促进提升审计效能。

二要抓好审计质量控制。以问题为导向,如实反映审计查出重大问题和违法违纪问题案件线索,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一定要审深查透,确保责任主体明晰、问题定性和数字准确,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检验。要用“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查找体制机制性障碍和制度上的漏洞,并提出行之有效、可操作性强的建议。

三要科学控制工作进度。加大工作的协调力度,合理使用审计力量,积极调动被审计单位的配合意识,把握审计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后续工作,按时完成审计任务。(王卫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