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工作重点 展示审计机关新气象、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来源:湖南省怀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扬平,市政府秘书长杨宏高等陪同下,到怀化市审计局开展调研工作,亲切看望审计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怀化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磊从局机关基本情况、2017年审计工作情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及队伍建设、2018年工作思路等方面向市领导进行了汇报。2017年来全市审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以审计质量为抓手,以快乐审计为引领,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践行新理念,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健康运行。去年全市共完成审计及审计调查项目953个,查出违规金额9.29亿元,损失浪费金额2228万元,促进增收节支16.23亿元,通过审计后挽回损失12.15亿元,核减投资额12.29亿元。

雷绍业市长充分肯定了去年来怀化审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在促进中央、省、市重大政策落实,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惩治腐败、防范风险、推动改革、服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服务经济发展、规范经济秩序、保障民生政策、节约政府投资等方面卓有成效。对下阶段审计工作,雷绍业市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四个服从”;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人大政协“两会”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上来,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投入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三是全力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工作重点,在打好“三个攻坚战”中展现审计机关的新气象新作为。要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审计质量,构建审计“铁军”,要始终把牢依法审计这条生命线,切实做到依法实施审计、依法查处问题、依法界定责任、依法处理处罚。(唐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