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人大调研指导2018年“同级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瑞祺带领财经工委一行到福州市审计局检查调研指导2018年“同级审”工作。

福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良云作了2017年审计工作和2018年“同级审”工作安排及强化组织领导服务保障“同级审”工作推进的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就加强市本级预算审查监督,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落实联合督查,推进人大和审计部门联网审查预算监督等方面展开座谈与交流。

市人大检查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福州审计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工作中心,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问题,深化审计转型升级,创新工作方法方式,强力推进大数据审计,落实审计整改责任,提升财政审计成果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成效。对以党建为引领,推进依法审计服务发展,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三连冠、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给予高度评价。关瑞祺表示,审计局今年的工作计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审计局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他强调,要聚焦改革发展、改善民生和财税改革,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着眼整改,帮助被审单位完善内部控制,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方面提出建议;要增强人大与审计监督合力,在继续加强政策和绩效审计、深化大数据审计的同时,及时总结这两项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为人大拓展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推进联网监督提供支持和服务。

座谈会后,关瑞祺一行还参观了市审计局审计书屋、党建活动室,详细了解审计机关以党建为引领,强化一线考察,“审计点上临时党支部”“党员示范项目”和“文明流动窗口”等审计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情况。(王涵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