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三项举措打造金融审计队伍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山东省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正确解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导向和发展趋势,打造金融审计队伍,提高金融审计业务水平,山东省威海市审计局坚持“强交流、促学习、拓思路”,借助网络渠道和聘请专家授课等方式丰富知识储备,增进业务本领,为开展金融审计项目做好铺垫性工作。

一是强化交流,建立行业资讯共享平台。由该局金融(外资)科牵头组织建立微信交流群,定期推送最新财经资讯,内容涉及金融基本理论、金融监管新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等领域,重点关注审计视角下的金融监管风向,准确把握地方金融风险脉搏。

二是丰富储备,建立法规政策资源库。根据该局重点工作安排,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工作思路,逐步建立财经法规和经济政策资源库,搜集国家现行财经法律和地方性法规,同时收录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工作会议和金融工作会议等政策导向,形成一套较为完备的金融审计常用法规汇编,帮助提高审计工作实效。

三是借助培训,拓展金融审计思维模式。邀请资深私募基金从业者进行基金知识专题讲座,从基金募集流程等方面切入,展开论述基金监管领域的新政策、新动态、新方向,为充分履行政府引导基金监督职责提供了理论基础。同时,积极参加审计署金融审计培训班和省厅金融审计项目,积累商业银行审计的理论知识,借鉴金融审计的实战经验,为加强审计队伍能力建设提供了保障。(陈乙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