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出台《旗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审计局党组述职报告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出台《旗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审计局党组述职报告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加强检查考核旗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履行职责情况,交流经验、发现问题、压实责任、做好审计工作。

《办法》明确,述职报告主要包括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审计机关要求,依法履职情况;三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四是上年度述职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五是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六是年度目标实绩综合考核的其他重点内容。

《办法》规定,述职报告工作在市审计局党组领导下进行,采取现场述职的方式,一般在次年1月底前举行。由各旗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述职报告,市审计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评议,与会人员进行打分。报告和评议全部结束后,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总结。

《办法》强调,各旗县区审计局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做实做细,在肯定成绩、推广经验的同时,建立年度述职报告工作问题整改台账,抓好整改落实,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尤红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