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奉化:审计推动住建系统开展制度建设深化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审计局在该区住建局经济责任审计中,针对住建系统工程管理不规范、下属单位集体决策机制不够完善、资产管理有漏洞等问题,要求其规范和完善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资产管理的制度,制定和完善重大经济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对重大经济事项实行集体民主决策程序。区住建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针对单位制度建设的薄弱环节,结合干部作风整治开展了制度建设深化年活动,有效扎牢了制度笼子。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动员部署全覆盖。区住建局紧盯审计所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及当前协会兼职、财务管理、工程管理和下属单位管理的薄弱点,专门研究印发了《关于开展制度建设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稳步推进制度深化年活动。

二是建立目录清单,补齐短板无漏洞。聚焦效能建设、工程建设、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突出关键环节,对现有的制度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查找制度短板,请审计组同志对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把关指导。通过对各类规章制度的全面修订和完善,编印了《规章制度汇编》,收录了41项制度,涵盖财务管理、依法行政、工程管理等七个方面,有效堵塞了制度漏洞。

三是聚焦执行效率,学习监督常态化。区住建局充分利用“星期五课堂”“法纪教育十分钟微课堂”等载体,深入开展“学制度、讲规矩、守纪律”活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制度意识、全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明显提升。(蒋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