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围绕“五个重点”加强调查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总结经验,研究问题,提出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思路和办法,不断提高审计监督层次和水平。近日,青海省审计厅围绕五个重点认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一是围绕中央关于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构建统一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研究全省审计管理体制的现状,分析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困难和制约因素,探索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思路、途径和方法等,促进依法独立审计,更好发挥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

二是围绕推进审计全覆盖,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深入调查全省审计全覆盖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实现审计全覆盖的思路和途径,充分发挥审计在宏观管理中的作用。

三是围绕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审计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摸清全省审计职业化建设的现状以及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寻求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的对策,全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四是围绕加强扶贫审计,助力精准脱贫。掌握全省扶贫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提出加强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审计的思路,促进真脱贫、脱真贫。

五是围绕防控审计廉政风险,持续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分析审计廉政风险成因以及在防控审计廉政风险中遇到的问题,思考防控审计廉政风险的对策和举措,促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高春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