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30日上午,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务委员会二次会议决定任命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卢荣春为省审计厅厅长。4月2日上午,省审计厅召开干部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武延军宣布省委关于省审计厅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何丽娟同志不再担任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职务。会上,武延军同志代表省委对省审计厅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何丽娟、卢荣春同志和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厅机关各处室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同志委托,武延军同志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省委决定由卢荣春同志接任审计厅厅长职务,是省委从全省审计工作需要和厅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卢荣春同志自担任厅党组书记以来,与何丽娟同志紧密配合,认真推进审计制度改革,积极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职责,形成了抓党建、促业务的合力,综合各方面情况,省委认为由卢荣春同志提任省审计厅厅长一职是合适的。二是何丽娟同志在审计厅工作30多年,特别是自2015年5月任厅长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动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促进审计全覆盖、提升审计监督效益等工作上取得很好的成效,省委省政府对何丽娟同志任厅长以来审计厅的工作是满意的。三是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恪尽职守,继续全力支持和配合卢荣春同志的工作,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继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四是希望卢荣春同志尽快转变角色,提高政治站位,提升驾驭全局的能力,发挥好班子的核心作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努力调动班子成员和干部的积极性,统筹协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审计署重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职能,促进决策落实,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优势,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在已经取得的审计体制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审计机关建设,强化对全省审计干部的管理。同时,按照省委的部署,认真开展好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工作。五是审计厅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本质特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完善全省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严明机构改革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编制纪律以及干部人事纪律和财经纪律,引导大家做到顾全大局,正确认识改革、拥护改革、支持改革,确保机构改革顺利实施。

卢荣春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衷心感谢全体同事们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他高度评价了何丽娟同志30多年来对广东审计事业的付出和贡献,指出,何丽娟同志作为广东审计的开拓者、实践者和领导者,把自己的青春和智慧都奉献给了广东审计事业。担任厅长期间,她团结带领厅领导班子和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勇挑重担、担当尽责、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广东各项审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广东审计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积累了丰富经验,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卢荣春同志表示,当前,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审计迈进了新时代,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期。作为新一任厅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廉洁奉公,认真落实武延军副部长提出的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到审计事业中去。

一是加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指示要求,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恪尽职守、尽责担当。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定职责,继续发扬历届领导班子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往开来、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开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实现审计全覆盖、推进审计专业化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审计能力建设,全力做好为广东审计事业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实事,努力推动广东省审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三是增进团结、凝聚合力。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做好增进团结的表率,把团结一班人合作共事作为一个本领来锤炼、作为一种品德来培养、作为一项纪律来要求,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坚持五湖四海、公道正派,努力做到在谋事干事中增进团结、在团结协作中凝聚共识,充分调动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凝聚全省审计的强大合力。

四是坚持廉洁从政、干净干事。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能力。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于律己,从严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过好“五关”,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加强全省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强化各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着力在全省审计机关构建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何丽娟同志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对卢荣春同志表示衷心祝贺。她指出,卢荣春同志旗帜鲜明讲政治,年富力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党性原则强、组织领导经验丰富、政策理论功底扎实,视野开阔、勤政务实、清正廉洁、富有创新精神,走上审计厅领导岗位以来,在服务厅党组加强全省审计工作顶层设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审计规范化建设、推进审计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和提升政务运作水平,以及指导多项审计业务上都取得显著成绩。省委决定卢荣春同志担任新一任厅长,既是对审计工作和审计干部的信任和肯定,更是对广东审计这一支队伍的极大鼓舞和鞭策。相信以卢荣春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厅领导班子,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干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一定会带领大家把广东审计工作推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她回顾了在审计厅的工作岁月,表示感谢审计厅30年来给予的培养、锻炼,感谢广大审计干部职工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并勉励大家要珍惜组织给予的锻炼平台,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尽心尽责,在审计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厅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将严格落实武延军副部长提出的要求,坚决支持和配合好卢荣春同志的工作,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奋力推动广东审计事业向前发展。(蓝炳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