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开展读书活动全面打造学习型审计机关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的建设,激发干部职工的读书与工作热情,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以培养高素质审计队伍为目标,积极开展读书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学风,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一是建好"审计文化书屋"。该局购置了一批政治、经济、审计、法律方面的书籍,建起了"审计文化书屋",新配备了书柜、阅览桌椅等硬件设施,开辟了学习园地,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

二是建立读书活动制度。该局制订了《审计文化书屋管理制度》、《图书借阅制度》等,并建立了读书活动台账,确保读书活动有目的、有计划、有措施。并制定学习计划,要求每人每月撰写学习笔记,每年至少撰写两篇心得体会。

三是开展"推荐读好书"交流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推荐读好书"活动,同时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利用读书座谈会、读书报告会等形式,分享读书心得、抒发思想感触,让干部职工在读书推荐交流活动中思考人生、启迪智慧,激发审计干部学习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活力。

四是举办审计"朗读者"活动。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机关干部职工"朗读者"活动,朗读内容以经典名著、诗歌、散文为主,通过"朗读者"活动的开展,传递审计人的正能量,丰富审计人的生活色彩,为审计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朱修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