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对标科技强审目标 推进联网审计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科技强审的工作思路,要求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严格落实上级审计机关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以“365天、天天监督”为特征、以“在线审计、实时审计”为目标的联网审计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新乡市审计局党组切实增强科技强审的紧迫感、责任感,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事项,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安排年富力强的班子成员专抓联网审计建设工作。

二是做好整体部署。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立即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了专题汇报,重点汇报推进在线实时联网审计的最新举措,争取市领导的关注与支持。市政府召开了联网审计建设专题推进会议,下发全市联网审计工作部署,动员全市审计对象部门积极配合审计部门推进联网审计建设,摸清各单位网络和数据现状。

三是抓好业务培训。新乡市审计局举办2018年全市联网审计及管理系统培训班,邀请河南中审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重点讲解财政、地税、社保联网审计系统的操作及应用,数据采集、导出和OA、AO交互等功能,切实提升专业能力,为联网审计建设打下基础。(吴相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