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汉寿:发挥审计职能 助力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审计局已累计选派8人次参加市、县委各类巡察。近年来,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主动对接巡视巡察,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配合工作。

一是精心选派人员,充实巡察队伍。为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该局在任务繁重、人员紧缺的情况下,选派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好、工作能力强、作风过硬的审计干部参与上级党委的巡察工作。将巡察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安排落实到人,并要求不折不扣地高效完成党委交办的协助巡察任务。

二是发挥审计特长,提高巡察质效。在巡察工作中,审计人员充分发挥特长和优势,运用审计专业手段,从审计专业视角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审计干部通过采集被巡察单位财务、业务等电子数据资料,利用计算机手段开展大数据审计分析,精准定位问题线索,对巡察中发现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格,大额资金支出程序不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从审计角度进行剖析、梳理,有效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三是深入沟通交流,巡审高度融合。该局实施“巡审联动”工作机制,县审计局与县委巡察组以“巡察+审计”的工作模式,联合编组、同步进驻、分工协作、联动处置。年初,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统筹确定被巡审单位。同时,注重成果互享,审计向巡察全面提供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和工作建议,同样也将巡察掌握的信访举报、发现问题作为线索列入审计重点。2018年,该局将以“巡审联动”的方式,分3轮对18个单位开展巡察和审计,充分发挥巡察审计联动监督的效能。(张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