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实施青年干部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出台《南京市审计局“789”青年干部培养办法》。该局将着眼于“人才兴审”战略,进一步加快青年干部培养,增强审计干部队伍活力。力争经过3至5年的培养,以改善处级领导班子年龄结构、形成老中青合理梯次为总目标,选拔任用一批70、80、90年代的处级领导干部。

围绕青年干部培养目标,该局采取有力措施强化“789”青年干部培养:一是加强教育培训。采取专题研修、审计实务帮带、论坛交流等方式,加强对青年干部专业能力的系统培训;有计划选派青年干部参加境外业务培训;鼓励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提升专业技术层次、提升学历学位、进高校自主选学;每年推荐一批书籍,促进提升综合素质。二是注重实践锻炼。每年安排青年干部担任重大审计项目组组长、主审;鼓励青年干部参加局重点审计项目投标;以参加审计科研课题、创新创优攻坚,协助办理重大临时性工作、参加专项重大活动等方式培养锻炼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干部。三是重视岗位历练。安排青年干部多岗位、多类型锻炼,将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新进人员安排到基层锻炼半年至1年,对于在同一处室工作时间较长的,适时进行轮岗交流。选派青年干部参加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培养锻炼,包括安排参加基层“四个一线”挂职锻炼,参加上级审计机关项目审计或综合岗位工作,参加巡视、巡察工作等。四是严格管理监督。将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落实个人事项报告、诫勉制度,针对青年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定期对青年干部的思想和工作状况进行分析,落实谈心谈话活动,注重思想、政治、工作、生活上的关心,帮助他们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更好地成长发展。

为使“789”青年干部培养工作落到实处,该局要求把青年干部培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责,齐抓共管,努力形成培养青年干部的工作合力,推动青年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有效落实。同时,加强对青年干部培养锻炼情况的研究,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并将青年干部培养情况纳入年度处室综合考核内容。(贾恒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