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采取多项举措把学习调研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大兴四个之风”活动中坚持解放思想、创新务实,坚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坚持问题导向、成果转化,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把解放思想作为“开山斧”,凝聚学习调研思想共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组织开展中心组、党支部、团支部、临时党小组等各个层面的学习研讨,利用机关微信群开展全体党员干部大讨论,从思想上先起步,大刀阔斧地破除桎梏理念和行动藩篱,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正确认识天津跨越发展以及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历史机遇,把握审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推动学习调研更有深度。

把扎根基层作为“必修课”,促使学习调研落实见效。为确保学习调研成果真正惠及基层群众,组织各党支部确立25个基层联系点,建立蹲点联系机制,真心实意为联系单位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为23个党支部安排22个结对子对象,慰问帮扶孤残儿童、困难群众、贫困学生。各党支部纷纷行动,企业一处、事业三处、科培中心党支部赴天津市养老院慰问老人,经责处、老干部处党支部赴河东区鸿泰养老院开展助老活动,社保处党支部赴天津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关爱孤残为爱行动”活动,法规处党支部到宝坻区大口屯镇开展“宪法精神七进”活动。

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指向标”,推动学习调研成果转化。局领导带头搞调研,带领各党支部赴区审计机关、被审计单位进行调研,深入研究制约审计改革创新的突出问题,找准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定7个审计署重点调研课题,认真总结该市大力推进审计改革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在审计全覆盖、大数据审计、各专业审计、审计一体化、审计队伍建设以及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等方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推行审计职业化建设等方面的可行思路和有效途径。(何雅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