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三项机制”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19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江苏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江苏省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江苏省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和全省组织系统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工作推进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其他厅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健全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大要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通知》,充分调动全省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全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的重大成果。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吃透精神实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及时、全面、准确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认真抓好“三项机制”贯彻落实,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推动江苏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二要解放思想,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发挥“三项机制”的导向作用,用创新思维和办法解决当前审计改革和发展中需要研究解决的主要问题。三要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将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与审计监督结合起来,处理好依法审计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把“三个区分开来”和“六个看”要求落到实处;将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与干部管理结合起来,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激发审计干部奋发有为。四要强化系统思维,抓好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是一个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贯穿于干部管理、监督、考核、奖惩、使用全过程,必须全面、准确、辩证地把握,确保悟得深、吃得透、把得准;必须统筹推进,确保“三项机制”同向发力,形成综合效应。(王新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