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台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式印发《天津市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2018年天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创新审计理念和审计技术方法,更好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意见》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深刻领会精髓,指导实践。要大力推进政治强审、质量强审、科技强审,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智慧型审计模式。实行行业性经济责任审计安排,树立大数据思维、深化大数据审计创新成果运用,探索实行穿透式、结合式、兵团式审计全覆盖新模式。

《意见》强调,经济责任审计要坚持“真审计、严审计,以真严的审计倒逼新发展理念、绿色发展、质量变革的落实”,加强全过程质量控制,提升审计成果质量。要紧扣经济责任,立足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着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促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审计中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国企混改等重大决策部署,“三去一降一补”、“放管服”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等任务落实,以政策措施落实、重大项目落地、资金拨付使用、资源环境保护等为重点,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意见》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坚决落实好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精神,积极研究适应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经济责任审计管理新模式。增强经济责任审计“一盘棋”意识,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体化建设。积极推动审计结果运用,妥善处理好防范风险与运用审计结果的关系,促进审计结果运用最大化,增强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意识。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督检查,促进提升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和水平,提高单位抵御风险能力。(王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