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按照审计署党组关于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的部署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要求,北海市各级审计机关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当前北海市审计机关干部队伍纪律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谱写新时代北海审计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以集中学习为主、个人自学为辅,采取观看视频、专家上课、小组讨论、撰写体会等形式,利用腾讯通、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宣传交流,组织全市审计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意识。

二是对照纪律要求,全面梳理查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对照国家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制定印发的有关纪律、现场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规定,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所指出的十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通过自查、谈话和明察暗访等方式认真开展“三查活动”(政治觉悟高不高、纪律作风正不正、履职能力强不强),全面梳理当前存在或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到应查尽查,不留空白和死角。

三是坚持问题为导向,严格整改落实。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建立详细的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需要持续整改、建章立制的问题,作出妥善安排,紧盯不放,长期坚持,持之以恒;对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干部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根据整改情况,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和修改制度,完善机关制度体系,从源头上堵塞漏洞,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陆杨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