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开展作风建设现场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聚焦“怕、慢、假、庸、散”干部作风“顽疾”问题,江西省审计厅针对审计组点多、面广、人员分散的特点,联合驻厅纪检监察组,成立2个巡察组,将监督关口前移,以巡察审计工作现场为重点,对厅赴各地市审计组开展了以作风建设为重点的巡察工作,有力推动了作风大转变。

一、统筹安排部署“快”

审计组建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5月10日,既是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之日,也是审计厅2018年重点审计项目----“民生审计”22个审计组进点之日。面对审计人员全部分散在审计现场难以集中的实际情况,厅党组书记、厅长辜华荣指示要将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作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提出传达不过夜、不漏人、不留盲点。各审计组以临时党支部为单位连夜传达, 5月11日作风建设会议主要精神全部传达到22个审计组每名审计人员。结合审计署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厅党组积极部署、统筹安排作风建设工作,决定在6月份开展全省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制定下发了《全省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方案》,2个巡察组赴审计现场对各审计组作风建设进行重点督察,形成狠抓作风建设的强劲态势。

二、现场巡察敢较“真”

2018年6月5日至6月22日,巡察组共巡察35个审计组,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被审单位等方式进行督察,共召开见面座谈会35个,与审计人员和被审计对象个别谈话近180余人。巡察过程中,巡察组与审计组同吃同住,深入各审计点了解审计人员工作作风、文明审计及在被审单位执审等情况。巡察组对发现的问题不留情面、敢于较真。巡察组访谈被审人员50余人次,被审单位对各审计组工作、作风以及执行廉洁从审纪律情况普遍反映较好。

三、全面从严抓日“常”

审计厅党组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既要抓“长”,更要抓“常”,必须将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要从建立刚性制度规定入手狠抓落实。针对干部作风“怕、慢、假、庸、散”五个突出问题和审计现场工作规律,厅党组根据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的通知》,强调各审计组在审计现场要做到“八严格”,即“严格六大纪律、严格新闻报道、严格控制陪同、严格会风会纪、严格请示报告、严格工作就餐、严格差旅报销、严格交通出行”,进一步规范了审计组审计现场工作行为。通过巡察工作,激励了审计干部增强改作风转作风的自觉性,提振了精气神、汇聚了正能量,有力促进了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良好的政治生态。(熊晓蕾)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