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人大高度评价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合肥市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会议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审计取得的成效,认为审计报告一直保持近年来的高质量,审计工作真抓实干,敢于碰硬,敢讲真话、实话,全面反映了财政资金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为加强财政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审计发现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近年呈减少趋势,反映出审计促进规范财政财务管理的成效。

在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中,合肥市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新理念,重点关注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公共资金安全、风险防范等方面。同时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组织开展了扶贫政策落实及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市级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情况、合肥市大气环境治理状况、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状况等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此外,还开展了轨道交通、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等12个重点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完成了695个单项工程价款结算审计,审计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102.51亿元。

针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合肥市人大常委会要求,一是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任务清单、整改清单和时间清单,强化责任追究,建立长效机制,避免屡审屡犯;二是市政府要高度重视重大政策执行、部分存量资金清理不及时和建设项目报批、变更、竣工验收等存在的问题,明确牵头部门,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三是继续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和重点民生项目、农村土地整治和新农村项目的审计力度;四是进一步加大基层对精准扶贫政策的学习培训、宣传和掌握。(钱南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