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优化服务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在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行政服务中心人员的保障和激励机制不够完善。如窗口人员多以编外用工为主,由于工作强度高、待遇不高以及有效的激励手段不多,人员流动频繁。一些部门正式在编人员长期远离单位“大集体”,存在岗位固化、人员边缘化的倾向,挫伤了部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对此,审计建议加强服务保障和考核激励。进一步保障优化各级行政服务中心的人员数量和结构,适度提升在编人员的比例,建立适应改革要求的岗位培训和考核激励机制,注重窗口服务人员的职业道德、业务培训、考核评价、奖惩激励等,完善在编人员职务晋升的常态机制,探索编外人员的优选考录机制,提高中心人员的积极性和稳定性。

经多方推动,近期,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队伍建设的通知》,从提升队伍素质、严格考核管理、强化激励关怀三个方面,进一步优化了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队伍建设机制。在要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着力加大干部选拔任用力度、改善人员薪酬待遇、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加大人文关怀力度。为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作风扎实的高素质工作人员队伍提供有力保障。(施鸿)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