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汉寿县审计局实施“两建设 一扶助”加快精准扶贫步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来源:湖南省汉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的脱贫攻坚战役中,湖南省汉寿县审计局为长期结对帮扶的罐头嘴镇福兴村积极争取项目,多方筹措资金,组织实施了“两建设 一扶助”方略,精准扶贫效果显著。

一抓基础设施建设。经过争资争项,投入350万元新建村部、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党代表工作示范室;硬化罐西公路1400米,解决群众出行难、农副产品运输难的问题;疏通大小高、低水渠4.8万米,维修和平片机埠,解决了农田灌溉难题。

二抓主导产业建设。按照“规划到村、帮扶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思路,为贫困户量身定做了“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和脱贫措施。引导贫困户发展大棚蔬菜,将去年建成的20个大棚按2000元/年的价格出租,每年可产生收益近十万元;投资60万元,新建了一座装机总容量为60KW,年发电量可达5万多度的光伏电站,预计年均收益5.5万;在19公里河堤栽种锦绣黄桃树3万多株,昔日杂树丛生的河堤变成了桃林风光带;筹集资金13万元,给建档立卡结对帮扶的64户贫困户,配送桃源黑猪仔50头,子鸡700羽,产业扶贫成效明显。

三是组织慰问捐赠帮扶。每逢佳节,对退休老军人、老党员、残疾人、贫困户和留守儿童,以各种形式走访慰问、捐钱捐物进行帮扶。实施扎实的扶贫帮困行动,既展示了审计行业的风采,也加快了脱贫的步伐,使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徐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