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四举措”破解学习难题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审计局党组扎实推进“人才兴审”战略,围绕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目标,采取四项切实措施,破解学习难题,提升新时代审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水平。

一、明确目标制订计划,破解学习“抱佛脚”难题

该局党组年初根据新时代的新要求,从“人才兴审”战略高度,多次研究部署,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订了《2018年恩施州审计局审计业务学习培训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着眼于“人才兴审”战略,进一步加快青年干部培养,增强审计干部队伍活力,《方案》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学习对象、时间安排、学习形式和学习方法做出安排,克服学习目标不明确、方法上“临时抱佛脚”的弊端,同时对集中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培训要求等作出规定。

二、领导干部主动领题,破解缺少师资难题

局党组班子成员主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主动接题讲课,主要负责人以《审计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首先开讲;分管领导序时跟讲;科室负责人聚焦主要问题,根据自身业务特点授课;力促全局审计干部补上学习短板。人人当老师,个个做学生,破解干部师资力量不足的难题。

三、搭建新媒体平台,破解学习消化难题

新建学习平台,专人管理,将每期学习内容,如十九大精神、宪法修正案、审计入门及审计理念、如何做好审计工作、审计工作中如何做好组织协调、从审计视野看精准扶贫等学习重点内容,由专职管理员推送到群里,针对审计干部对学习中不明白的问题提出的疑问,由当期主讲人等给予解答,巩固学习培训成果,破解学习消化难题。

四、主讲人现场提问,破解效果欠佳难题

一是在每期学习主讲时,由主讲人在开讲前,对所要讲述的相关内容现场随机抽取点名提问;二是主讲人在讲述过程中对主讲的问题进行提问,考查讲授学习效果;三是及时发放学习培训效果《征求意见反馈表》,由听讲人独立填写反馈表,提出自己对本期学习的意见和建议,由综合科汇总反馈给主讲人和下一期主讲人,提出应注意、改进和完善的意见,有针对性地改进与完善讲课方法内容,提升学习培训效果,破解学习效果欠佳难题。(宋永惠)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