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来源:上海市嘉定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实际,上海市嘉定区审计局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是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区审计局要求全局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理想信念的堤坝,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把“四个意识”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二是钻研业务,强化素质。区审计局始终把能力素养作为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整合科室资源,推进研习社、讲习堂、大数据审计数据分析小组等工作团队开展理论攻关、实务研究等;搭建教育平台,坚持实战练兵和业务培训相结合,坚持以老带新,使年轻同志尽快适应审计工作,选派业务骨干参与上级审计机关重大项目审计等,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三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区审计局积极参与区委统一部署的“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切实推动审计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组织开展职业道德检查月活动和纪律作风整治月活动,在集中学习教育基础上,通过开展廉政纪律自查、巡查、函查等,研究整改措施,强化监督力度。

四是依法审计,秉公用权,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区审计局持续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丰富和改进廉政教育形式,健全审计廉政制度和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对审计项目实行廉政跟踪检查和信函回访,推进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洁纪律的贯彻执行。(金辙)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