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汉寿:建立长效机制 助推文明执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来源:湖南省汉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南省汉寿县审计局着力树立文明审计形象,坚持用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把以“创文”牵头总揽的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科学化建设轨道。用机制创新促进建管科学有序,生机盎然。

一是完善“公开承诺制度”。将审计工作职责范围、工作程序、审计纪律等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实施了四项费用每月定期公开,审计结果报告在局审计网站适时公开。树立了审计机关诚实守信、清正廉洁的形象。

二是实施“首问、首办责任制度”。对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或来机关办事,实行第一接待人负责到底制,确保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展示了审计队伍联系群众,优质服务的形象。

三是健全“执法责任制度”。对该局审计干部不作为、滥用职权、工作失误失职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审计纪律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体现了审计机关法纪严明,公正公平的形象。

四是制定“文明办公制度”。要求干部职工使用文明礼貌办公用语,实施办公区域无烟化管理,机关食堂“文明餐桌”行为。健全机关院落卫生保洁制度,倡导文明行为,营造绿色办公环境。

五是严格“考核考评制度”。文明单位创建由局长牵头主抓,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包干落实,局内股室凝心聚力,全员参与。并对量化任务细化分工,事前有议、事中有为、事后有应。采取每月小结,半年初评,年终总评的方法考核。在推进单位精神文明创建与依法文明执审工作上,用有效的机制落实了长效的管理。(徐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