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五举措”助推投资审计质效提升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公共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力度,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五举措”控制投资审计全过程,助推审计质效提升。

一是严格资料交接清单审查。要求建设单位按照《被审计单位提供资料清单》提供完整的工程档案资料,重点核查对工程造价影响较大的决策程序、现金流、物质流等佐证资料。对缺少的资料一次性书面告知建设单位,待送审资料达到审计条件后再开展现场审计。

二是强化项目负责人约谈制度。审计进点前,由审计组长约见中介机构项目负责人,当面交办审计任务,提出有关审计程序、审计质量、审计纪律的要求。并强化过程监督,对审计质量较差或未按审计要求实施审计的中介机构,发函限期整改。

三是加强现场踏勘留痕管理。所有公共投资项目审计均由审计组长牵头组织相关单位进行现场踏勘,对涉及的重大变更、隐蔽工程和影响结构安全的部分进行重点抽查复核,做好现场踏勘记录,并全程拍照留痕。

四是严格执行重大事项会商制度。对审计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重大事项或疑难问题,按《巴南区审计局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争议事项解决流程》召开协商会议,必要时邀请参建单位共同研究,提出解决方案,严控现场审计风险。

五是强化审计结果三级复核。采取由审计组长进行初步复核、承办科室负责人再次复核、法规科进行全面复核的三级复核后,再提交局项目审计会审定。(黄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