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审计三点发力 助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对全市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及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审计调查,采取三项措施,着力促进脱贫攻坚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选准审计对象。对10个县区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关注重点领域、重点方面、重点资金项目,延伸审计发改、交通、教育等15个行业部门、57个扶贫重点镇和268个扶贫重点村。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跟踪审计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资金筹集分配使用管理、项目建设运营效益、省扶贫工作重点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改厕工作等4个方面的情况,重点揭露和查处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虚假贫困、虚假脱贫、骗取套取、截留挪用、贪污侵占、挥霍浪费、优亲厚友以及侵害贫困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

三是推动完善机制。摸清全市各级专项、行业、社会三类扶贫资金筹集规模和资金总量,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综合分析,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解决对策,推动健全完善扶贫体制机制,维护扶贫资金安全,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杨健)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