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采取“五抓”措施深化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按照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和要求,采取“五抓”措施狠抓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一是抓学习,提素质。该局坚持每周进行的集中学习制度,不断提升审计人员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重点组织局党组集中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湖北省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和《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党支部组织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宪法》《监察法》等内容,开展交流学习心得、工作体会等活动。同时,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加强自学,全局坚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作出阶段性自学内容安排,要求每一个学习人员在自学过程中,要做好学习笔记,让学习的落实情况可检查。

二是抓制度,强管理。该局从实际出发,先后制定、修改和完善了机关管理、学习及培训、党群党务、审计工作、作风建设、以及公务接待、财务及物资管理、限时办结、上下班管理及考勤等制度,及时补齐制度短板,严格机关内部管理,在实施管理工作中,严格遵循各项制度规定,加以落实和执行。同时,大力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坚持应该公开的审计事项及时予以公开,着力提高工作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抓廉政,树形象。该局始终把廉政教育、审计纪律作为审前教育,认真落实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审计执法责任书》。在审计工作中,对每一个审计项目以廉洁纪律、工作作风、审计质量、执法力度、审计的意见建议、决定与整改的落实情况为重点,坚持上门走访或函访,以问题导向,有效促进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廉洁审计,树立审计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审计公信力。

四是抓整合,提效率。该局严格落实每月初召开审计项目调度例会制度,通过召开例会,局领导逐一听取各科室汇报反映目前项目实施过程、进度和遇到的困难等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和要求,保证顺利推进各项工作。同时,针对项目时效性情况,整合审计力量,对重大审计项目打破科室界限,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提升审计效率,保证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五是抓考勤,促作风。该局严格执行干部日常管理、考勤、请销假、工作会议和集中学习等制度,对考核情况进行一月一汇总,一月一公布,对该表扬或批评的人员,在全局大会上点名予以表扬或批评。严格落实考评办法,加大对纪律作风的考核力度,坚持平时检查与年度公务员考核相结合;强化考评结果运用,把纪律作风、效能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选优、提拔重用和岗位调整的重要依据,真正将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代保元)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