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办全省审计系统“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展风采”先进典型事迹首场巡回演讲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系统“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展风采”先进典型事迹首场巡回演讲会在省厅机关举行。省级机关工委杨庆国副书记应邀参加演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在演讲会上讲话,省厅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共同聆听演讲。

演讲会前,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红,副巡视员王金富接见演讲团成员,并进行座谈。演讲会上,演讲团的7位同志分别介绍了自己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审计干部可贵的公仆情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侯学元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巡回演讲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强审、不断强化审计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审计机关凝聚力创新力的一项重要内容。

侯学元同志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以不忘初心、尽责担当、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一流业绩。要大力弘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在增强“四个意识”上见行动。坚定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监督机关、党的工作部门、宏观管理部门的新定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大力弘扬不忘初心、为民奉献的公仆情怀,在强化执审为民上见行动。在审计工作中突出为民理念,在服务群众中亮出党员身份,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神。要大力弘扬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在创新改革发展上见行动。以前瞻性的改革视野、精深的专业素养、刻苦的钻研精神,在审计工作中求发展、求创新、求突破,让江苏审计事业永远充满生机和活力。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担当尽责的价值追求,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上见行动。用实际行动表明党员身份、彰显先进本色,用一流业绩证明“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

侯学元同志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以此次巡回演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全省审计系统掀起创先争优、勇当先进的新热潮。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培育、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造就更多的先进典型,培养选树更多的标杆人物,为审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同时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加油鼓劲,充分调动和激发审计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以“再出发”的斗志、“先行者”的姿态,积极投身审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阶段,演讲团将赴13个设区市审计局进行巡回演讲。(吴蓓蓓)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