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拱墅:审计助力老旧小区环境功能综合提升工程规范实施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审计局深入践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要求,以“围绕中心、服务改革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作为,积极与住建局对接和睦新村、半道红等7个老旧小区环境功能综合提升工程计划及进展情况,提出审计服务保障举措。

一是明确工作要求。与住建局联合召开相关街道和城中村指挥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项目建设审计工作会议,要求建设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项目管理、严格规范程序、严把验收标准,促进老旧生活小区环境功能,综合提升工程按期有序实施。

二是加强跟踪审计。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委托社会中介机构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重点对招投标、合同签订、工程变更、工程款支付等相关内容进行事中监督,促进惠民资金高效、安全运行,着力提高政府投资绩效。

三是建立联动机制。要求跟踪审计单位及时向审计局、住建局反馈审计发现的问题,共同协调解决,避免损失浪费扩大化。通过参加住建局组织的综合提升工程工作例会,为工程规范运作提供审计服务保障。同时,对审计发现的难点问题和共性问题,区审计局还以简报形式及时向区主要领导反映问题和建议,区长专门做出批示要求,有效推动了项目的规范管理。(尉奇炜 何霄)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